患上酒糟鼻不治有哪些危害?

2011-09-26 12:17:44 来源:全球医院网

  酒渣鼻俗称红鼻子,是属于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。由于患上酒渣鼻不仅给影响患者美貌,且会造成心理更大的伤害。那么到底患上酒渣鼻不治疗对我们会有哪些危害?

  危害一:患上酒渣鼻不治疗会影响学习

  
痤疮、雀斑、酒糟鼻的孩子往往有疑难问、有话难答、不敢提问、难与其他同学合群,无法保持正常的学习生活,而且时常担心会受到其他同学的嘲笑,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,致使注意力不能全部集中到学习上。

  危害二:患上酒渣鼻不治疗会影响前途

  
痤疮、雀斑、酒糟鼻患者往往因面部不雅,在就业、提干中很难过关,即使勉强过了关,以后仍然有比正常人多许多的难关逾越不了,使原有的美好前途大打折扣。

  危害三:患上酒渣鼻不治疗会影响性格

  
脸上长满红红的丘疹,往往易引人取笑,久而久之,痤疮、雀斑、酒糟鼻患者就会因怕被人见而变得沉默寡言,性格也会趋于保守、内向、孤僻等等。[-hzh-]

  危害四:患上酒渣鼻不治疗会影响社会

  
严重痤疮、雀斑、酒糟鼻病患者不经治疗,会导致心理障碍、性格变态、神经过敏等,甚至会酿成暴力、凶杀和自杀的悲剧,不仅给患者自身,且给社会带来危害。

  酒糟鼻的治疗主要方法:

  
●去除病因。避免刺激性食物,如酒、咖啡、可可等。

  ●中医药治疗:中医认为本病多因饮食不节,肺胃积热上蒸,复感风邪,血瘀凝结而成。本病中医辨证:⑴肺胃积热,郁结血分;治宜清热凉血,活血化瘀;方用枇杷清肺饮合凉血五花汤加减;⑵局部用颠倒散或痤螨液(霜)外搽。⑶可用中药喷雾治疗。

  ●西医药治疗:⑴四环素口服,每日0.25g,共3~6个月。⑵灭滴灵02g,每日2次,6周为一疗程,可持续3个月。⑶局部外用5%硫磺霜或复方硫磺洗剂、1%甲硝唑乳膏等。⑷鼻赘期可作整形手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