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红霉素眼膏涂治鼻前庭炎

2008-03-04 00:00:00 来源:

    鼻前庭炎,表现为鼻腔内干燥,鼻前庭黏膜结痂,有异味、堵塞感、痒感,或有刺激性疼痛,晨起常擤出脓性鼻涕,抠出带脓或带血的痂皮。在多风干燥的春天,症状尤为明显。本病涂用红霉素眼膏,效果颇佳。现将涂用方法介绍如下:
    先擤净鼻涕,清除鼻前庭部的痂皮,取长约10厘米、粗细小于0.2厘米见方的竹签,用药棉顺时针往上捻成4厘米长、直径约0.4厘米的细长棉棒,将棉棒上涂满红霉素眼膏,然后将其插入鼻腔,顺时针捻转着药棒在鼻腔涂药,涂遍“方方面面”,包括鼻梁侧下方的盲窝。涂完一侧,再重新制作药棒涂另一侧鼻腔。晨起和睡前各涂一次。该药棒细长、柔软,伸入鼻腔深,涂药时无硬棒样的刺激性,且涂药均匀。一般连涂1~2天即可获愈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